close
今天和大姑丈去里港吃雲吞...
回程的路上在高速公路上看到了許多的木棉花...
第一次當老師為我介紹它時...我就深深的喜歡上它了...
許多人不知道它的花語是代表個性直爽,無侵略性,負責認真...
每每看見那由橘黃轉為橙紅的像燈泡的花朵都覺得很美很美...
我依然記得它是我國小的校花也是高雄市的市花...
因為他比一般的樹本都高大挺拔的關係吧...所以它又稱英雄樹...
覺得大家從來都不會去注意欣賞它的美...
當春天來臨時...一片綠意盎然時...他卻將葉子脫個精光...
但五六月時...當大家都注意到鳯凰花所代表的離別時分...
有誰會注意到此刻正是他花期結束種子成熟的時分...
所以我喜歡靜靜的一個人坐在校園一角默默的看著它...
感覺到一種寂靜的美感...
一團一團的棉絮隨風而飛舞著...
當一陣陣的微風吹來...就好像雪花般的一片...多美的景色丫...
這時苦的就是打掃的同學...因為實在太難處理了...
而我最愛隨著風拾起散落在四處的棉絮...
每團棉絮中都一定會有一顆種子...就好像把希望傳出去一樣...
雖然我始終覺得他的葉子超單調的...可是他的枝幹超挺直的...
我一直認為人也該像它一樣...就算平凡也要活出自己的價值...
所以每當我在路上看到木棉花時...都會有一種很深的感概...
就好像失而復得一般...每每都另我感到愉悅...
好像時光回到小時候那樣的真誠美好...
或許某一天我會有股衝動回去昔日的國小欣賞我最愛的木棉花...
享受屬我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150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