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 影 蘇軾

重重疊疊上瑤台,幾度呼童掃不開。

剛被太陽收拾去,卻教明月送將來。
-----------------------------

中秋 蘇軾

暮雲收盡溢清寒,銀漢無聲轉玉盤。

此生此夜不長好,明月明年何處看?
-----------------------------
洗兒戲作 蘇軾

人皆養子望聰明,我被聰明誤一生。

惟願孩兒愚且魯,無災無難到公卿。
-----------------------------

曾幾何時...
我連何謂文學都遺忘了...
記得小時候我生活都多麼蘇軾化...
愛讀他的詩詞...
愛看的他書法...
想要了解他的生活...
想要深入他的思想...
不過...
那股衝動好像離我愈來愈遙遠了...
就好像失了靈魂般的軀殼...
若無法感受到那股感動...
生命的色彩將愈來愈單調無味吧...
你或許曾走進我的生命中..
我卻無法流連在你的記憶裡...
他卻能輕而易舉的長住在你心裡...
你我之間的阻礙好像怎麼也清不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150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