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某天下午妏姐熊熊來電...

她問我有家店要開幕需要人手清潔問我是否有意願...

失業半年的我心想賺外快也不錯...

高高興興的打工去...

沒想到老闆跟我說很缺人手希望我能去上班...

我居然在妏姐的半強迫下開始工作了...

打掃第一天很恐怖...

能想像堆滿東西的冰箱裡爬滿了蛐嗎...

兩個人用衛生紙掩住臉...

拿到的東西全往垃圾桶裡丟...

時間飛快的下班了...

此時我有一種明天不想在去的情緒...

第二天我居然掃了兩樓的廁所...

蠻討厭的工作之一...

這時差不多已經把賣場整理的差不多...

第三天居然來了一群小鬼...

跑來跑去吱吱叫...

我看妏姐有點受不了的表情很想笑...

第四天...

我又掃了一間廁所...

為什麼要一直叫我掃廁所啦...

第五~七天...

我們開始收拾清洗的碗盤...

試咖啡豆和茶葉...

試煮餐點...

此時發現老闆娘已經開始給我們壓力...

不時的說店租及人力成本在流失...

整間店少東少西的物料及工具老闆娘卻一直逼問為什麼飲料出不來...

常常我和妏姐還有丫賢三個對看總是無言...

平時五點就下班的我們...

有一天因為有請嘉義的師傅下來教還留到八點...

老闆娘還請我們去好市多買東西...

事後卻說我們趕著走...

我們那天為了買泡菜和鬆餅機在外面跑到十點多才回家...

雖然最後啥也沒買到...

可是難道那段時間我們是出去玩嗎...

我們誠實的把問題點出...

雖然口氣或態度不見得很好...

這樣就要列入壞員工嗎...

而且出口頂撞你的人也不是我丫...

居然跟我們說要暫時休息...

等到要上班又通知我們不用去了...

這種被騙又不受重視的感覺難道我們就好受嗎...

我甚至還跑去買褲子和鞋子...

如果我沒有向心力我幹嘛還要花那筆錢丫...

我實在搞不懂是什麼情況耶...

上次說會提前通知我們領錢...

結果我打給妏姐卻說都沒有任何回應...

妏姐居然在中午接到丫賢來電說:『老闆娘說你們不想領錢』...

這句話聽了真的很火...

當下就和妏姐衝去勞工局詢問一番...

老闆說晚上七~八在去領...

這麼晚當然不願意丫...

最後又說老闆娘去送貨要五點多才會回來...

可是我們有去問那裡的職員...

證實老闆娘四點多時早就在店裡啦...

這是不是又一次惡意的欺騙丫...

最後老闆娘說老闆沒說我們要去領錢沒準備那麼多錢...

很好笑耶...

你們五日發薪怎麼會不知道員工會去領錢丫...

最後還是努力的湊給我們啦...

雖然時薪給的並不高...

不過我覺得至少沒有惡言相向就不錯了...

我沒有要求一定要多少錢...

我覺得態度很重要...

所以領到錢後就安安靜靜的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150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